童花源-童书花园

童花源——童书花园,一起创造并传播独特创意、经典滋养的童书。寻找优秀绘本原创推广、出版,寻找插画师一起创作绘本。投稿邮箱:justgo@163.com

母鸡格格和她的杂货铺主人(寻找插画师合作绘本)

母鸡格格和她的杂货铺主人

 

母鸡格格生活在村子中心的小杂货铺里。

主人很疼爱母鸡格格,给她吃杂货铺里最好吃的东西,让她睡最温暖的床铺,每天还要抱着她,摸摸她光滑的羽毛。

不过,主人从来没有带母鸡格格去过别的什么地方,因为他行动不便,不愿到外面去。

每天都有人来杂货铺买东西。大家常常凑在一块,聊聊最近村子里发生了什么,镇里发生了什么,有人还能说出城里的事。

人们聊天时,母鸡格格漫不经心地踱着步子。可是,人们说的每一件新鲜事,她都深深记在心里。“哪一天,我也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。”她暗暗地想。

可是,人们都说,宠物不能离开自己的主人。何况杂货铺主人对母鸡格格这么好,她怎么能独自离开呢?

母鸡格格怀着一种淡淡的忧伤,有时她觉得自己是一只可怜的母鸡。

有一天,邻居家的鸭子兄弟来找母鸡格格,骄傲地说起和主人一起去旅行的经历。母鸡格格难过极了。那天晚上,她躲在被窝里,彻夜未眠。最后,母鸡格格下定了决心:“今天,我就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。”

黎明时分,她悄悄地起了床,趁着村子里所有人都还在睡觉,她出发了。为了不让主人担心,母鸡格格决定,每到一个地方就给主人写一封信。

她走在小路上。“主人,当我们快要醒来时,星星才刚刚要去睡。”

她走在油菜花地里。“主人,这里的花好香,更香的是地里的虫子。你吃饭了吗?”

她来到镇上的集市。“主人,这里什么都卖,连母鸡也被关在笼子里。我赶紧跑开了。好危险!”

她来到城里。“主人,这里过马路很不安全。不过,我慢慢学会了保护自己。”

她坐上了电梯。“主人,今天我变成了一只会飞的母鸡!”

她来到海边。“主人,今天我看到了海,还差点被海浪卷走了。我把自己当成鸭子了。”

信一封封寄回杂货铺。村里的人听到母鸡格格的消息,都聚到杂货铺来。看了信,大家都觉得母鸡格格的旅行很好玩。

“可是,一只宠物怎么能偷偷离开自己的主人,去外面旅行呢?不行,要把母鸡格格抓回来,关起来,告诉其它宠物:不可以离开自己的主人!”有人大声喊道。

杂货铺主人一声不吭,在大家散开之后,他把母鸡格格的信拿出来,慢慢欣赏。

就在母鸡格格刚到一个新的地方旅行时,有人认出了她,把她抓了起来,带回主人的杂货铺。大家都等着,杂货铺主人会怎么处置这只离家出走的宠物——母鸡格格。

杂货铺的灯整整亮了一个晚上。第二天,人们却发现杂货铺的门锁上了,只留下一张画满圈圈的旅行计划图。

杂货铺主人推着轮椅,和母鸡格格,一起去旅行了。


评论

热度(5)